2019_1103_103521.jpg

因為有多次高山症的經驗,其實我一直都有點害怕到太高海拔的地方,何況是高達5000公尺的EBC

只是人生總是會有個意外,原本今年完全沒有排出國行程,竟然在去奇萊之前收到野孩子的訊息:我要去EBC,你有沒有興趣?

對於一個只能分得出聖母峰基地營不是上聖母峰,不過EBC、PCT還是ABC都分不清楚的人來說,只知道高度都很高阿!!!!

不經意的問了小蔡,我們就決定把原本想去的香港小狐狸健行改成EBC了XD

再次強調EBC是Everest Base Camp,是登上聖母峰的前哨基地營,高度是5,364公尺,一般上聖母峰的人會在這邊做一段時間的適應跟專業訓練

之後才會再繼續上去8,848公尺的聖母峰(對,高度還差了3,000公尺)

本次行程如下:

圖片4.jpg

這次真的很感謝inés幫我們打點好全部的一切,只要買好機票,下機後的行程包含吃住就都不用管了XD

inés說不管人多少她都會去,所以我們也不用擔心倒團,錢準備好就是了

 

一般去EBC通常會有兩條路徑,一條是經由Gokyo+Cho la過去,一條則是我們走的橘色傳統路徑

也有走傳統路徑去,走Gokyo+Cho la繞一圈接回namche,據說Gokyo lake超美的,有機會一定要去

圖片5.jpg

 

前往加德滿都基本上就幾條路徑,有香港(國泰+港龍)、馬來西亞(馬印)、泰國(泰航)、中國(南方)航空,

國泰從香港轉是最快速的,但也最貴,不過我們的行程很緊,為了避免掉行李,最後大家都是搭國泰,機票則是買28,354元

馬印跟泰航都比較便宜,只是時間比較長,還要擔心掉行李

中國有行動電源容量限制完全不考慮

 

至於攜帶的物品,其實本來很擔心行李寄丟,想要全部弄成隨身行李,

不過後來考慮到會在加德滿都購物,就改成28吋行李箱+隨身背包了

圖片1.jpg

EBC的行程因為會搭一段小飛機,有每個人15公斤的行李限重(雖然測量滿鬆的),所以給porter背的行李和自己的隨身背包也不能太重

基本上我就是比照縱走規格壓縮重量了~

 

圖片2.jpg

我的所有衣物就像上圖這樣

●除了隨身衣物外,另外攜帶雨衣褲、保暖外套、保暖帽或防曬帽、手套,其他東西都給Porter背

●到了越高的山屋,晚上氣溫都會低於0度,我們有遇過幾個山屋的被子不夠暖且無法加的情況,所以建議還是要攜帶睡袋,最好是能攤開當被子的那種

我是睡袋+被子就夠暖了,所以內袋沒用到

●衣物準備羊毛的穿2週也不會臭就對了

●保暖帽跟手套都要夠暖,尤其是手套也是到高山要換成厚的

●至於buff,我們團的高大哥在回加德滿都時說你們每個人的buff都在比誰的鼻涕多,大家立刻惠心一笑,

行走時真的就直接用來擦鼻涕超好用,所以可以多帶幾條

 

圖片3.jpg

●藥品如感冒藥、丹木斯、喉糖等等記得帶好

●我自己是有帶茶包每天晚上泡茶,行動糧不用太多,每餐都吃超飽

●保溫瓶必備,水的部分,我是每天晚上買一壺熱水(我的保溫瓶是600ml),加上早餐1杯咖啡,天氣冷行走時的水喝很少,每天大概都只喝300~500ml,

所以濾水器變成品嘗冰山水在用XD

●行動電源也是看個人需要,我帶了70,000+充電板,充電板太威連20,000的都沒用完過XD

●我還有另外帶一打厚的口罩保暖

●衛生紙也建議多一點(反正很輕),濕紙巾是便便用的(屁屁不會臭)●

●準備護膚乳液可以每天塗在鼻孔裡,不然鼻孔太乾會流鼻血

東西都準備好後就可以上路了~

 

arrow
arrow

    luwb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